胡泊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信息 更多>
胡泊 业务高级经理
预约咨询
执业证号:26050031010680062021000097
所属机构: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上海市 上海
关注我:
微信
胡泊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最新留言 更多>
资讯详情
怎样才算好的年金险?
2021-04-16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0

  多样化的产品设计让年金险可以以保险保障的形式来帮助人们规避生活中的不确定性风险,且各年龄段的消费群体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年金险产品。那么,究竟怎样才算好的年金险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怎样才算好的年金险?

  怎样才算好的年金险?

  年金保险可以为我们未来的生活提前进行规划、准备,在将来有可能出现的危机里能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为孩子教育、婚嫁,为自己健康、体面的老年生活提供动力和支持。选择年金保险时需要关注以下3点:

  1、在选择保险公司时,大小品牌都靠谱

  因为我国的保险公司是较为安全的金融机构之一,购买年金险后,年金险的利率是白纸黑字写入合同的,并且是确定的。保险属于能锁定终身利率的金融工具,签订的保险合同也受保险法的保护。

  2、保障性保险优先准备充足,再考虑年金险产品

  医疗、意外等关乎生命健康安全的基础保险要先配置好,毕竟健康与安全这种保障性保险在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略有盈余就可以开始考虑生存收益类的年金险产品了。

  3、合理搭配组合不同类型年金险产品

  合理搭配年金险产品,共同搭配几种年金险才足以保障家庭未来生活“高枕无忧”。完善的生活保障并非一日可达,逐渐摸索出适合自己和家庭情况的年金险组合是非常必要的。

  选择市面上好的年金险产品时,主要条件是能适合自己和家人的需求和实际情况。在选择时,首先需要明确自己需要解决的问题,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的年金险,就是好的年金险。

  综上所述,选择市面上好的年金险产品时,主要条件是能适合自己和家人的需求和实际情况。在选择时,首先需要明确自己需要解决的问题,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的年金险,就是好的年金险。

  年金险五大功能是什么?

  1、给自己一份保障

  当我们面临养老问题时,很可能出现退休金不足以支撑理想中退休生活质量的情况。特别是当前国人人口老龄化加速,社会养老保险只能维持较为基础的生活开支。在年轻创收能力强的时候,用盈余的闲散资金购买一份养老年金,能给我们的老年生活更加充足的保障,能够更加从容、体面地安排老年阶段的人生规划。

  2、给父母一份保障

  由于生活时代的原因,父母很难跟上新生事物的发展,可能养老规划中只有来自国家提供的社会保障基金。作为子女,我们可以为父母缴纳一份年金险,为父母退休后的生活提供可靠的经济来源,提升父母老年的生活质量。同时还能减轻自身未来赡养老人的压力,也能减少未来家庭产生矛盾、冲突的可能性。

  3、给孩子一份保障

  孩子作为家庭的幸福结晶,家长都希望提供能力范围内最好的生长条件和教育环境。虽然父母不能永远陪伴孩子,但父母都希望自己的爱一直陪伴着孩子。而给孩子买一份年金保险,就是给孩子未来的生活多一份保障。无论是教育金或者是婚嫁金,都可以在孩子最需要的时候提供切实的帮助。

  4、安全稳定的资产积累

  无论是给自己或是父母养老,还是给孩子教育,想实现这些目标就必须要有安全、稳定的资产积累。在家庭日常开销之外,很容易产生休闲、娱乐、奢侈品等非必要消费。如果这类消费过多,就会影响家庭未来应对风险的能力,影响目标的达成。而购买年金产品,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聚焦于明确目标,在消费时也能更加自律。

  5、给资产传承一份保障

  很多父母操劳一辈子,就是希望子女的将来更加轻松,有更高的起点。年金险是可以指定受益人的,在规划明晰地为家人购买年金险后,积累的资产会直接给到指定受益人,能给子女甚至孙子、孙女提供长期的生活保障。

  什么人适合购买年金险?

  我们在选择任何产品时,都需要先弄清楚这类产品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能够发挥什么作用,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判断是否适合这类产品。下面我们再来看到底哪些人适合购买年金险呢?

  1、经济稳定的奋斗阶层

  对于大多数的奋斗阶层来说,都能够有比较稳定的薪资收入,为了在未来保障较好的家庭生活品质,或者为了给孩子提供更高的教育水平,就可以通过年金保险进行规划准备。但规划时需要注意,年金保险需要长期持有,灵活性低流通性较弱,因此一定要用家庭盈余购买,避免影响正常的家庭生活。

  2、物质基础较好的中产阶级

  对于物质条件较好的中产阶级来说,收入来源一般不会单一,也有各类投资渠道。而年金保险的安全稳健,不仅能增加家庭资产配置的多样化,还能锁定回报,很适合用来做底层保障配置,也能在资产传承的过程中发挥作用。

  3、为养老准备的准退休人群

  在50岁上下,即将退休的人群,在已经有了健康保险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拿出一部分钱来购买年金险,为养老做更加充分的准备。年金保险可以长期甚至终生领取的特性,很适合在退休养老阶段,作为退休金的补充,改善老年期间收入降低,生活水平受到影响的状况。

  综上所述,年金险可以帮助人们养成良好习惯学会开源节流,让财产分配更为合理。另外,按照不同的分类年金险有很多不同类型,按交费方式分为趸交和期交,按给付开始日期分为即期年金和延期年金,按被保险人数可分为个人年金,联合年金,最后生存者年金,联合及生存者年金等等。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69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9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